close
DSC_3659.JPG


Jealousy 嫉妒


作為一個愛嫉妒的人
我得忍受四種痛苦
由於我愛嫉妒
由於我因此責怪自己
由於我擔心我的嫉妒會有損於他人
又由於我自甘沒出息
因此我因受人冷落而痛苦
因咄咄逼人而痛苦
因瘋狂而痛苦
又因太平庸而痛苦


Embrace 擁抱


擁抱總是指向一體兩面的身心狀態
倚靠和束縛
從此我們相互需要卻也相互約制
這微妙的結合動作竟讓戀人互為母子般地依存
擁抱讓我們既在夢中但又清醒
感受著孩提時代聽講故事即將入睡前的快感


Heart 心


心和心臟是不同的
心會隨著欲望和想像
擴張與收縮
我想 心因此不會是一樣器官
而是一種過程
可以託付或奉獻出去
也可能壞死或粉碎
甚者 在消費社會裡心成了一個符號
人人都會畫的簡單圖像
流行歌曲日以繼夜唱著的字眼
親愛的 當這世界心的數量遠多於人口數量時
我想你經常的無心恍神或許是種美好特質


Waiting 等待


一旦進入了戀人的角色扮演
就註定成為等待的一方
然而這話並不苦情
反倒代表了兩人情境劇的關鍵焦點
首先 與等待相關聯的行為思緒
總是任性地重寫時間和空間的意義
甚至據為已有
更有趣的是
等待無言地洩漏出一切情緒
矛盾而真實 且無法喊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3900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