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718_12.jpg

我在三種顏色之間,找到了妳。
窗櫺、紗簾、燈罩與桌椅的白,
雛菊的淡橙、厥葉的鮮綠,
將妳圍繞成寧靜的中心,彷彿一座沉思的島嶼,
正伏案書寫著什麼,專注不動的肩膀,
和椅背上緣構成優雅的弧度。
洶湧明亮的光,讓室內的每件物品,
都猶如獨立的發光體。

面對空間,靜默不語,
一如作曲家的凝神,
聆聽欲望,以直覺主題樂句般的直覺,
捕捉當下躍進腦海的音符,合成最能詮釋心情的曲式。
內心與外在的交響,忠於自我的是最和諧的對位,
即使手邊祇有黑白的琴鍵,溫柔或激情,風雨或安靜,
也能織出繁星般的雋永主題。

人的選擇,往往反映出當下的心靈狀態。
許多時候,我們必須遷就他人想法與客觀條件,
做出最能皆大歡喜的折衷選擇。
最幸福的莫過於,能忠於自我,
做出最能代言自己、充分滿足內心想望的選擇。
經營生活,便是一連串的選擇過程。

無論是著重在價值、美觀或實用,
我們都希望透過自己的選擇,尋求他人肯定及自我認同。

“Man has sought mirrors to gaze at himself. But he doesn’t do it
solely out of narcissism, but out of a desire to know himself.”
-劇作家Robert Lepage


每個選擇,出於直覺或經過深思,我們希望擁有的一切,
往往包含著部份我們渴望的自我形象,或長久追尋的認同。

家,正是認識自己與尋找認同的地方,我們才會如此希望,
擁有一個能忠於自己的理想、讓一切都能充分回應心中感覺的家,
成為傾聽真情、撫慰疲憊、與安定感的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3900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